2010/8/17

曼谷~泰酷了-DAY3


  






















這天的行程是水上市場
也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一大早6:30就搭車準備前往
做了約1個半小時的車
終於到了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上船的地方也是船家的家

這裡真的就很純樸
像廁所的馬桶就不是自動沖水
要自己拿水瓢搖水





























而這裡的氣氛真的很棒
好像作時光機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
河旁邊的房子都好可愛
幫我們划船的阿姨沿途跟鄰居打招呼
很愜意很舒服





















但當我們進入水上市場時
氣氛就變了 很熱鬧
到處充滿叫賣及殺價的聲音
甚至商家還會自己用鉤子將我們的船勾過去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太商業化 當然這是一個觀光地
但......這樣商業化的感覺
讓我覺得失去了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真誠
我真的想好多哈哈






















每艘船上賣的商品都差不多
 大同小異但價錢會有差
而且一定一定要殺價
這時候計算機就成為最好的溝通工具


























一開始很冷靜的想  甚麼不要買
但後來被周圍的環境氣氛影響
還是買了一頂
很有當地風味的兩用竹帽
可以當扇子也可以當帽子




















其實水上市場真的還滿好玩的
一艘一艘的船
擺上琳琅滿目的商品
有吃的 有用的 有裝飾的
各式各樣
代表著當地的風俗民情 也代表著商機

當中也發生好笑的事情
明修買了一盒芒果
我看到了很心動也想買來吃
剛好右手邊經過一艘船
上面都是黃澄澄的水果
我說我要芒果
他就迅速塞了一盒給我
當時船正在行進
整個過程不管是拿東西跟付錢很迅速

但當我冷靜下來一看
發現很震驚的事

我手上拿的不是芒果雖然它是黃色的
我買到的是--波羅蜜
那味道跟芒果真的差太多......
整個很傻眼
但因為我們是在"水上"市場
所以也很難再回去跟商家換了
只能默默的接受
隱隱約約之間也聽到後面的人在笑我........




























離開了水上市場後
前往Siam區百貨逛街
買東西買到都有當地百貨的VIP卡了
真的很誇張.....

但更令人震驚的是
在曼谷的百貨裡看見花博的宣傳海報
真的很酷
有種特別的感覺
很親切也很驕傲




























之後不小心經過一家拉麵店
看見價錢馬上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一碗醬油拉麵只要45元
這是甚麼價錢啊!!
這一定要去吃 不吃對不起自己

重點是....不會因為價錢便宜而失去它的美味
還不錯吃.....喝著熱呼呼的湯讓胃都暖了起來
再次有鬥志逛下去





















經過昨天的泰式按摩後
今天期待精油藥草球按摩
我們去的是ASIA HERB ASSOCIATION
價格還算便宜
2個半小時 全身去角質+精油按摩+藥草球按摩
約1600THB



























結束後就是採買曼谷包
真的很多台灣人去採購
有嚇到 心裡也真的有疑問
有這麼好買嗎?!
但又再次被氣氛影響
我也買了............
女生的錢真的很好騙



























採購完也差不多晚上10點了
大部分的店都關門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還有營業的路邊攤
其實出國玩最喜歡參與當地的地方文化
像路邊攤就很好玩

可以嘗到道地美食 價格也划算



























坐在路邊 享受了豐盛的晚餐
也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2 則留言:

Fun 提到...

lulu,

請問那個header的圖片怎麼作的?
呎寸呢?
我也想在我的blog裡面弄(用相片)
謝謝

Lulu 提到...

我是直接套用Blogger的範本-設計-網頁元素-標頭進去後直接上傳圖片....所以尺寸也是大概抓的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幫到你!?